星期一, 2月 04, 2013

黑莓的帝國大反撲?

Blackberry 10 launch 2 q10 z10

黑莓公司BlackBerry(原名RIM)在1月30日推出全新的作業系統平台BB 10, 並同時宣布全觸控手機Z10和鍵盤手機Q10的上市。

黑莓過去的致命傷除了作業系統老舊之外,最為人詬病的是APP數量太少。這次的發表會中,黑莓宣告將致力和軟體開發商的合作。

APP的支援狀況比預期的要好多了。Skype,whatsapp和幾個知名遊戲的加入,讓app的局面稍微看得下去。

發表會的最大震撼,應該是Skype的承諾和Alicia Keys的代言。
31blackberry keys tmagArticle


BB 10明顯地在social networking上下了極大的工夫。Facebook, linkedin, twitter深入整合到OS中,有了Skype, whatsapp會讓BB10作為communication hub的拼圖更加完整。

好消息是,軟體開發商們對於這個平台似乎還是有一些信心,雖然還是看不到太多重量級的app,
但是小弟在iPAD上常用的app,大多數已經在BB10平台上找得到。
只要接下來的銷售數字不難看(但願),估計那些大咖會考慮的。

整場發表會挺冷的,除了Alicia Keys出場時,才有點溫度(啊以為她會唱Empire State of Mind")。Heins不是Jobs,BlackBerry也不是Apple,但是這不重要。重點是,BlackBerry能不能走出自己創新的路,這是大家真正關心的。

Thorsten q10

(圖片來源:crackberry.com)

1月30日的發表會,雖然不是全壘打,但是起碼看到了曙光,接下來就看消費者的反應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