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7月 26, 2014

【Garmin FR15 跑步新手訓練計畫 第2週第6天】之 用大數據和雲端科技來管理體重

 

 Screen Shot 2014 07 26 at 12 00 44 PM

今天是大家最喜歡的肌力訓練日,相信連續做135個深蹲,135個弓箭步,60個大腿內側伸展,對大家已經是一塊小蛋糕,沒什麼挑戰,不怎麼流汗也沒什麼感覺 (我是沒睡飽還是在喊瞑嗎?)

 

好了,不開玩笑了,希望九周的課程結束時,肌力訓練真的會是一塊很小很小的蛋糕。

 

今天要分享的是利用myfitnesspal和Garmin connect這兩個雲端平台來管理體重。

 

Garmin最近和世界知名的健康管理平台myfitnesspal合作,兩邊的數據可以同步交流。
myfitnesspal主要的強項是記錄每天的飲食熱量,還可以設定減重的目標,然後根據你的年紀,身高,體重,和工作形態(體力工作,坐辦公室,或常站立的工作等等)換算出每天的基礎熱量需求。

以我的例子,myfitnesspal參考了我的個人資料,和減重目標,告訴我每天的淨需求是1810大卡。


所以想達成今天的目標,就是:

飲食的熱量 - 運動消耗量 <=淨需求

假設我三餐總共吃了2200 大卡,

2200 - 運動消耗量 <= 1810

表示我今天起碼要消耗 2200 - 1810 = 390大卡的熱量,才算達標。


Garmin Connect的平台提供了即時同步的功能,所以我在myfitnesspal記錄的資料,立刻在Garmin Connect的儀表板上顯示。這個功能還有app的版本,儀表板資料帶著走,所以每天吃飯的時候看一下,再衡量一下今天運動的內容,就可以吃的安心又不怕體重破表。

 

FR15記錄的跑步數據,上傳到Garmin Connect後,也會自動算出消耗的熱量。如果有興趣的話,還可以從報告的功能中,檢視歷史資料,看看體重變化的趨勢,或者熱量攝取的變化。這些都可以幫助我們吃得更健康,也動的更有效率喔。

 

Screen Shot 2014 07 26 at 11 39 52 AMScreen Shot 2014 07 26 at 11 40 12 AM

 

誰說大數據和雲端只能用在企業啊?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