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8月 30, 2014

【Garmin FR15 跑步新手訓練計畫 第7週第3天】之 赤腳大法好

Photo 5

這星期到巴里島休假4天,由於訓練計畫不能中斷,所以出發前還是一直在研究跑步路線。看來看去,沿著狹窄而且擁擠的馬路跑,相當危險;沿著沙灘跑,才是比較保險的做法。
Screen Shot 2014 08 27 at 11 01 11 PM

巴里島這幾天氣溫太讚了,20-25度C左右的氣溫,陣陣涼風吹來,不管是清晨或黃昏,在海灘上跑步,感覺舒服,幾乎沒有脫水的顧慮。重點是,三不五時,會看到正妹美女擦身而過,風景真是怡人,呵呵呵。
IMG 20140825 175020

不過,沙灘上,貝殼雜物太多,人群也不少,不太敢衝得太快,所以心率一直衝不高。
Photo 1 3

星期二下午試著赤腳沿著沙灘和海水接壤處跑步,發現幾個好處:1)沙灘的硬度適中,避震效果很好; 2)赤足跑步時,很自然會用前腳掌著地,小腿肚明顯受力,步頻也會自然提高
第二天起床,小腿肚痠痛的很厲害,是以前沒有的現象。這時才意識到,過去很多的衝擊力,是被骨骼和膝蓋吸收了。

偶爾赤足練一下,應該對於姿勢的矯正很有幫助才是。

小小的插曲:離開巴里島的前一天晚上,在Tony Romas’s Bali吃完豬肋排晚餐後,臨走之前,熱情的店長和工作人員做了一個提拉米蘇,並且自組一個樂隊邊唱邊送上來,好感動啊!
Photo 4
工作人員用吉他和當地樂器伴奏,唱的是這首歌,可惜沒有錄影下來。 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3WJ1cf3nrLE
印尼人的友善和熱情,讓小弟留下美好的回憶呢!各位下次經過巴里島,不妨到此一遊,告訴他們,你來自台灣!
Photo 1 2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