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0月 15, 2014

「Runner's World馬拉松訓練指南,第1頁」-你和26.2英里,馬拉松訓練的6個原則

 

10376919 10152725112649246 3596032345814507 n

 

覺得Runner's World這個訓練指南,寫得真不錯。小弟就斗膽先翻譯第一頁的“總論”,和大家分享。有錯誤之處,還請大家多多包涵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馬拉松訓練的6個原則

 

1. 慢慢的增量
訓練計劃應該漸漸地增加周跑量和每次長跑的距離。這種慢而穩定的增量讓妳變得更強和跑得更久,而不會有受傷或精力耗盡的問題。也許有時候你會想要多跑一點,但是最好還是遵照訓練計劃來執行。

 

2. 升級你的鞋子
磨損嚴重或不合腳的鞋子會導致受傷,所以最好現在就換雙新鞋。到專賣跑步用品的店家,在那裏他們會幫你找到合腳而且有支撐功用的鞋子。

 

3. 長時間的跑
每個星期,你必須跑一個長跑來鍛鍊完成比賽所需的耐力。在這些長跑訓練中,專注在跑完這個距離,不要管速度。如果感覺累的時候,隨時停下來用走的,以確保全程都能保持精力旺盛。

 

4. 練習邊跑邊吃
比賽中你需要每30-45分鐘補給一次。所以在長跑練習時,你可以實驗吃吃不同牌子,或不同口味的運動飲料,能量膠,能量棒。找出那一種補給品對你的胃最合適。一定要事先試過比賽中補給站提供的品牌和口味。

 

5. 聆聽你的身體
跑步一開始感覺的疼痛,如果隨著時間逐漸消失了,可能沒有什麼好擔心的。但是,如果疼痛一直持續,甚至越來越嚴重,一定要停下來,並找個醫生。訓練時程中要有休息日,如果在訓練日感覺疲憊,將訓練改到其他時間。

 

6. 妥善飲食
為了跑出你的最佳表現,均衡的飲食非常重要。每天攝取的熱量中,50%應該來自碳水化合物,像是全麥,水果,和蔬菜。25%應該來自瘦蛋白,例如乳製品,瘦肉,豆類,豆莢類。其餘的熱量可以從一些對於心臟健康有幫助的油脂取得,像是橄欖油和鰐梨油。

 
Like
 

沒有留言: